【叶周】言不达意

·为了要做产出目录于是还是把这篇一直懒得修的放上来_(:з」∠)_这篇梗倒是没啥,主要感情戏写得太SHI了,老叶也略崩,不蹭人家叶周TAG了【掩面……

·剧情和【叶/喻】《荣耀背后》有联动……

 

  “领队,这我真不行。”喻文州扶额,“这差事非你不可。”

 

  “开什么国际玩笑,你我也就算了,下不为例,怎么还变成黑脸都我唱了?!”叶修难得直瞪眼。

 

  “我……和周队不熟啊。说真的,要再出什么问题,除了少天,哪个我也……”

 

  “……队长你能不能行!还是亲队长吗?就算真是这么回事你也别说出来啊!依我看你们俩也别争了,我现在最想揍他,你们都不好意思我好意思。”黄少天摩拳擦掌地撸起了袖子。

 

  “你少插嘴。”叶修横了他一眼,继续循循善诱道:“我和小周也没有很熟吧,不是我说你,哪来的那么多顾虑?你不也一样是他前辈吗?你现在问问他,看他敢说一个‘不’字吗?”

 

  几人都忍不住朝争议的主人公看了过去,只见周泽楷端坐在会议桌的末端,表情有些茫然地摇了摇头。

 

  “其实我觉得……也不算严重问题,周队又是明白人,”喻文州说着冲周泽楷安抚地笑了笑,“领队你要是也实在不愿意,就这么揭过也不是不行。”

 

  “没这个道理,要这么说,你那场也一样可以揭过。”叶修随手拿起喻文州刚才复盘时用的全场数据统计,越看越面色不善,皱眉道:“而且我也不觉得他哪明白了,你能不能痛快点,不然我不走,就在这儿看着?”

 

  “我伤还没好,叶哥。”喻文州一脸诚恳地放大招,身子稍微在椅子上挪了个地儿,还煞有介事地轻蹙了下眉头,称呼也顺应形势换了一个。

 

  “……你走。”没看出来还是个影帝,叶修牙根直痒痒,后悔打轻了。

 

  “那就辛苦领队了。”喻文州极快地说完,拉起还想要发表点意见的黄少天就走,整个出门过程不到三秒,动作敏捷,一气呵成,还非常体贴地把门轻轻落了锁。

 

  ……好你个喻文州,怎么不给我按剧本演呢?

 

  这下轮到叶修扶额了,他严重怀疑这趟世界邀请赛是不是犯了什么冲——整个国家队,一个脑子最好的,一个操作最屌的,前赴后继的要他给上课,这都什么事儿啊?

 

  他心说哥还是更喜欢在赛场上教你们怎么做人,到底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招手示意周泽楷坐过来点,手里还拿着那张数据统计,看似有些漫不经心地问道:“小周,你是怎么回事?来说说吧。”

 

  周泽楷起身坐到叶修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上面选人的时候没让他带翻译真是太失策了,叶修虽然理解他大概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渴望更直接一点的交流,“没有客观原因是吧,那就更应该好好和你说道说道了。”说着他晃了晃手里那张纸,“场均有效APM398,峰值529,这数真好,我喜欢。是想让手速不到你一半的国家队队长羞愤而亡吗?”

  

  叶修显然是在说反话,喻文州在这场小组赛决赛中,无论是团队指挥还是个人表现都非常可圈可点,堪称一雪前耻,要不是APM数据实在看不过去,估计都能破天荒地拿个MVP了。中国队本场在擂台赛和团队赛上各赢了两个人头分,如果团队赛不是在周泽楷这里出了点岔子甚至能拿三分,但结果总归是很漂亮地出线了,这也是喻文州说他的问题不算严重的原因。

 

  “啧啧,这数值,估计到了总决赛也没人能破……哦,除了你自己,毕竟谁不想再多打两年呢,不知道看在你这么拼的份上主办方能不能给额外颁个奖什么的?”

 

  周泽楷有些诧异地看了叶修一眼,没想到他会先拿自己过耗的事情说事,明明黄少天报了坐标自己没及时脱身去帮手,导致残血的夜雨声烦被对方盗贼猥琐掉了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叶修再次从他的眼神中领会到了精神,敛了有些嘲讽的神色,认真道:“你觉得这不是关键问题是吗?别和我玩眼神交流了,说话。”

 

  “不是,都有。”周泽楷神色也很认真。

 

  ……说话也没比眼神交流好到哪去,叶修大概意会了这是“两件事都很关键”的意思。不过按照他的想法,这场不比之前分分必争的小组循环积分赛,一分丢了也就丢了,赢了就好;最佳应对方式和一些更细节的东西喻文州也都说过了,的确不算是严重失误,只是从中暴露出周泽楷还保留着一部分“一人战队”的战斗方式,需要敲打敲打。

 

  而在他眼里反倒是枪王大大毫无节制地爆发这一问题要更欠揍,简直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叶修其实有点纳闷,决赛的时候都没见他这么拼啊,为国争光的力量就这么大?之前打擂台赛的时候也就算了,叶修也提点过他两次,没想到还越来越甚了,整场团队赛中只要是有正面对抗的情形,他就在狂爆手速碾压对方——是真没这个必要,对手没强到那个程度不说,也没什么特别危急的情况。出现失误时候的情形是一枪穿云在一拖二的过程中灭了一个血少的,又顶着残血爆发干掉了另一个,打得是够精彩,但也不知道是杀红了眼还是怎样,总之完全没顾得上回援难得求救一次的夜雨声烦。

 

  不同于之前喻文州那次,叶修这一次虽然明着在推拒,看起来也怪不情愿的,但他心里头是真来气,是真心想好好教训周泽楷一番,不然国家队队长都发话了,他也顺水推舟地揭过就是了。然而这气生的着实没什么道理,眼下他也没空考虑这股无名火的源头,只好暂且定性成一个切身体会了过耗对手的损害的过来人对后辈的痛心之情。

 

  “小周,你这个情况在集训的时候就有点端倪,前几场我还提醒过你两次,你都给我当耳旁风了是吧。”叶神已进入教育模式,声音都压低了一分,“为什么安排你上团队赛比较少,心里没数吗?”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才抿唇道:“……抱歉。”

 

  “和我道歉做什么?说实在的,我这可是在多嘴。”叶修抓过那把铁尺子拿在手里,来回拨楞了两下,“作为对手的身份,我也不可能落井下石地说巴不得你早点退役,何况我们现在是队友。但这总归是你自己的事,你都不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续航能力考虑,还指望别人为你打算吗?”

 

  周泽楷又是一阵沉默,过了半天才艰难地小声说:“前辈……决赛的时候。”

 

  这指的是什么再明白不过,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的6.5秒,APM764。

 

  叶修定定地看了他几秒,笑了,气得,他心道这可真有意思了。一来了脾气他连教训的话都懒得接着说,起身拿尺子敲了两下桌子,说:“来吧,我看还是这么交流最直接有效。”

 

  周泽楷有点没太转过来叶修突然失去耐心的原因,但对即将要发生的事还是早有心理准备的。再加上前有国家队队长当垫背,即便他同样是第一次受到这等待遇,心理上也没有多么不能接受,最后心情颇为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便没再多纠结,都没用他发话就自己把外层裤子脱了趴到了桌上。

 

  那眼神落在叶修眼里分明带了点委屈和不解,顿时激得他心头火更盛,也不搞那一套你脱还是我脱、总共多少下的,一把扯了内裤,尺子就紧跟着甩了上去——

 

  “枪王大大几个意思?嗯?我过耗了一次就没资格教训你了是吧?还是决赛打怂了不甘心,和我示威?!这我可担不起了,我一大龄退役选手哪值得荣耀第一人手都不想要了地和我较劲啊?”

 

  叶修这一连串质问的工夫里,手上至少又快又狠地落了十来下,周泽楷闷哼了好几声,这才反应过来叶修当真误解了他的本意,心里又悔又急,忙道:“不……我、嗯……不是那个意思!啊——”

 

  “哦,不是这个意思?你也说不利索,不用你来说,还是我帮你解释吧。”叶修打得太快,周泽楷根本控制不住地挣扎,干脆整个小臂借着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他腰上,按死了之后,另一手更加丝毫不留劲地往下抽,“你的意思是我爆了700多也没成残疾对吧?那是什么时刻,你这又是什么时候?没说不让你尽全力,你这手要是能无CD随时随地来个529那我真是怕了,该反过来让你教我做人了。完全过耗是什么感觉我现在告诉你,第二天拿筷子都哆嗦着呢,知道吗周泽楷?就你还叫明白人?现在是国际赛的赛场,哪一场都少不了你,还拿哥打完最后一场就退役回老家的最后一搏比吗?”

 

  这一通毫无喘息余地的边训边尅可真把第一次挨揍的枪王吓着了,他清楚叶修后面说的一点没错,想好好认个错却因为强忍着不放声叫喊,牙关紧得发不出一个完整的音节来,叶修刚稍微松了压在他腰上的劲,他就双腿打着颤差点滑下桌去;整个臀腿红肿一片,夹杂着尺子斜劈下去的几条红得要渗血的细棱子——叶修在盛怒之下手上也没平日里那么有准。

 

  “趴好了,这才哪到哪啊?”叶修低喝道,甩了甩有点酸的手腕,重新按住了他,节奏稍缓了些,一下一下地敲了下去,“知不知道我看你这几场比赛都什么感受?实话说,我真羡慕,到了我这个年纪,再怎么逆天也没法像你一样进行这么频繁的爆发,你在糟蹋你的天赋和这么多年的努力啊周泽楷。真心喜欢荣耀就不想多保持几年巅峰状态打下去?不想带着轮回再多拿几个冠军吗?”

 

  尺子每落一下,伴随着压抑着的低声呻吟,那白皙修长的双腿就颤巍着夹紧一下。只可惜这教训人的是正在气头上的叶修,再怎么惹人疼的场面也不能让这强化过的铁石心肠动容一下。

 

  “……想,唔……我错了。”好了终于从牙缝里憋出这句了。

 

  “知道错了?是不是有点晚啊?”然而认错并没有什么卵用,叶修眼中的冷色没有减去一分,仍是保持着原本的频率敲打着,句句带刃地责问着:“我是真没想到你这种状态的直接原因就是我,别不承认了,你这不是较劲是什么?幼不幼稚?责任心都被你扔哪去了?对自己这么不负责还当什么队长?周泽楷,我对你……”

 

  “……别!!!”这一声带着点嘶哑的恳求的分贝明显比之前高了一倍,叶修还真被他喊得住了口——当然,没停手。

 

  “啊啊——别说,求你……呜……”周泽楷平常声线比较低,话又少,听不出有什么特点,这哭腔一出来竟带了个有些黏腻的百转千回的尾音。

 

  ……哭得有点快啊,叶修默默感叹。心里却像被这句话轻轻挠了一下,痒得他有些想笑,又泛着点酸,终于肯停了手,拍了拍他后背,语气也稍稍缓和了些:“你以为我要说什么?”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突然停手,被他安抚地一拍,反倒无声地哭得更厉害了。他不清楚自己对叶修到底怀抱着怎样的心情,是心气不低的他最为尊敬欣赏的前辈,是不善言辞的他会在媒体前夸赞的“伟大的选手”,可真的仅仅是这样吗……仅仅是这样就能让他想到叶修可能会对他失望、对他失去信心,心就痛得像要炸开了一样?

 

  叶修皱起了眉,周泽楷这不是疼到流眼泪,而是真的在哭……可是这不科学,职业选手的心理素质都好着呢,不可能训这么两句就心理防线崩溃,这简直就和他的无名火一样没有道理,他思绪都转到是不是周泽楷有什么苦衷又不好出口上去了。

 

  没有了一下又一下的钝痛来袭,倒是身后火烧火燎的热度更明显些,那烫人的温度不知怎么竟从身后蔓延到他耳后和脸庞,周泽楷哭了一会终于缓过一口气,抱着脑袋抽噎道:“前辈……别对我……失望。以后,不会了。”

 

  “……”叶修一时窒住了,愣了两秒没接上话,下意识的伸手揉了揉他脑袋,语言神经才重新恢复功能:“瞎想什么呢?我可没要说这个。”但是也差不多是那个意思,训人嘛,自然要挑有杀伤力的话说。

 

  还好周泽楷没接着追问,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那人的背脊还在一抽一抽地上下起伏,嘴里好像还嘀咕着什么,混在哭音里基本听不清,大概是些“对不起”之类的忏悔。

 

  被他这么一哭,叶修火气也熄了不少,自己下了多重的手他心里还是有数的,可是比之前揍喻文州的时候要狠,当然后来又用教鞭了还要另算,但今天那小子绝对是在装,卡的就是他下一次上场前不会影响落座的时间点。而眼下半决赛在即,如自己刚才所说,哪一场都少不了周泽楷,真打到坐都坐不下就不好办了,叶修却还不想就这样轻易放过他——

 

  “哎我说小周,差不多行了吧?我还委屈你了不成?”他拉出来一张椅子到旁边比较宽敞的地方,自己敞开腿一坐便拍了拍大腿招呼道:“没完事呢,过来。”

 

  周泽楷用力抹了抹眼睛,回头一看叶修的架势,登时惊得一抽气:“不……要吧。”

 

  叶修这回可真被他三个字音量呈指数倍缩小的一句话给逗乐了,飞快地低头笑了一下又赶紧板回脸说:“你现在还有说不的权利了?别让我过去拎你,快点。”

 

  ……前辈刚才笑他了吧绝对笑了好吗别以为他眼睛哭得有点肿了就没看到。周泽楷真心摸不清叶修的用意,他也知道今天这顿轻不了,一时半会肯定完不了事,刚才那一轮尺子看着打得挺重,实际还没过去几分钟。但像小孩子似的被按在腿上揍,抛开刻意羞辱他,这……只能是在放水吧?

 

  等到他磨磨蹭蹭地提了裤子、强忍着羞耻趴到叶修腿上,又再次被扒了裤子挨了第一巴掌的时候,他才知道叶修会放水这样的想法是多么的甜。

 

  “啊啊啊啊——!”响亮的巴掌声伴着的是同样响亮的痛呼,叶修很满意这样的效果,掉眼泪都说明不了什么,让自尊心个顶个强的小伙子放声嚎出来才算是打到份上了。

 

  不过也只有第一声,接下来的巴掌力度不变,却都只有小声的痛呼回应了。

 

  “我们可以来说说第二个问题了,嗯?”叶修朝着那两团红彤彤的肉左一下右一下地挥着巴掌,心情也有些微妙,他还真没这么教训过人,只是想到这样的方式大概会让周泽楷记得更牢些,又不会伤的太重,“有人指挥还好,不过你现在的队长是什么尿性你也不是不知道,火力集中点除了治疗就是他,打得再好也活不到最后,没了指挥的时候你看看你那个人英雄主义,啊?都哪带出来的破毛病?我看你打比赛那一出还不如集训时候的状态了。”

 

   周泽楷个子高腿也长,光是维持这个姿势对他来说就够折磨的了,基本就要半跪在地上,为了保持平衡还要一直搂着叶修的小腿、紧紧抓着他的裤脚,噼啪作响的巴掌又羞又痛的不用说,他却莫名贪恋起趴在前辈腿上的温暖来,抱着那人腿上的劲紧了又紧,一时竟觉得再疼也可以忍了,只要能……能再多一会。

 

  叶修何等敏锐,不用看表情就能察觉到他在走神,当即挥下了带着风的一巴掌,横着刮过了两团肉,果不其然收获了又一声响亮的痛呼和连声道歉的嗫喏。

 

  “你不爱说话我也不为难你,自己好好想想,自己是什么水平的选手,被我按着这么揍,光荣吗?丢脸吧,那能记着多久啊?”

 

  “……会记着,不会……嗯啊、也不敢忘。”

 

  不会,也不敢……叶修又莫名被他狠狠戳了下,这小子,话没两句,怎么句句都能戳到他心窝子上去呢?他轻叹了口气,揉了揉那两团像熟透了的桃儿似的臀肉,缓慢地说:“我相信你,给我说到做到,三天后就有比赛,因着这个我才轻饶了你,再敢犯的话——”说着又是两巴掌,“加倍补回来,好了,起来吧。”

 

  “……”周泽楷一下子弹起来,默默背过身把裤子提上,想说点什么却几番欲言又止,又没脸正眼看着叶修,正盘算着要不要夺门而逃算了,就被人强硬地扳过来抱住了。

 

  叶修大概知道他的点在哪里了,给了他一个很大力又很短暂的拥抱,很是对症下药地在他耳边轻声叮嘱了一句“别让我失望”,这才帮他抹了抹脸上的不知道是汗还是泪,恢复了往常没什么正形的样子,笑着说:“你们就给我找事干吧,打人可是个体力活,累死哥了。”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他,纠结了半天,小声说道:“谢谢……前辈。”随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没头没尾地补充道:“第一人,是你……一直都是。”

 

  “……是个头,哥都退役了,让给你了。”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去开了门,果然尽职尽责的国家队队长还守在外面呢,让他意外的是,还有另外一个人——

 

  “我来接我们队长回去。”孙翔有些别扭地说。

 

  叶修惊讶地看着他:“小周人格魅力真不一般,颜值高就是好啊。我也给这小子当过队长吧,可没听过这样的称呼。”

 

  周泽楷显然也有些意外,不过很快冲孙翔笑了一下,反过来拍了拍他肩膀说:“我没事。”

 

  “我支使少天出去买药了,在这儿等他回来,一会再给周队送过去,你们先回去吧。”喻文州说。

 

  “你那个用完了?直接给小周不好吗?还买新的干嘛,公款也不能这么浪费吧。”叶修打趣道。

 

  “……叶哥,我都说,我伤还没好,你动的手你还不清楚吗?”他还真一点都不避讳,一脸无辜道。

 

  “哎哟是吗?快趁着黄少天不在给哥验验?”叶修说着就要给他一脚,喻文州十分机智地闪到了周泽楷身后。

 

  “……你就接着装吧,话说我躲剑圣大大得躲到什么时候去?我看他那眼神总感觉他不止要真人PK,估计是要码人揍我……”叶修苦笑道,“行了,我也送一起小周回去,回见。”

 

  “嗯,回见。”喻文州摆了摆手,在他转身之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叶领队,你偏心偏得不要太明显啊,周泽楷分明还能正常走路,我是被少天架着回去的好吗?还有,都有人来接了你还送什么送啊?

 

  而他只是微微一笑,默默记下了连两位当事人还没有明显察觉的非一般的情谊,想着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的,深藏功与名。

 

  -Fin-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和过于变态文学存放地,正常全职同人指路主LO聆雪